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小豬腳日記:(5) 長庚拇指外翻手術-滿月

警告,內含癒合中傷口照片,不喜勿入
Warning! The images contain surgery wound that some people may find it disturbing.

Oct. 8, 2013~Oct. 30, 2013






終於要從小豬腳進化成人腳了(嗎?)



第九天拍的這張照片看起來消腫狀況很不錯,殊不知,那只是沒走路的假象


有出門VS沒出門的豬腳程


下面這張是第19天在外面"稍微"走了一些路的成果,馬上豬腳又被打入原型





會如此容易變回豬腳,有一部分原因是我繃帶老是綁不好,每次走一走繃帶就整團往前衝,曾經15分鐘的路程我走了半小時才走到,途中綁了三次綁帶最後還是跑掉,我整個在我家附近所有可以坐著的地方大暴走,希望沒有太多路人看到我在綁繃帶(哭)



妨礙市容()

Oct. 17, 2013 第一次回診


回診表示我終於可以換膠帶了!!
回診日期似乎因為國慶假期延後了一周,但是陳醫師的下班時間也因此延後了好幾個小時,我的回診單上寫估計18:00報到,但實際看到陳醫師時已經晚上八點左右,他看到我的時候還居然沒吃午餐(´;ω;`)


去長庚前我都會上長庚網站查目前看診進度,每次都蠻準的,可以省下一些等待時間,不過也聽說有的醫院網站進度會出錯,所以不要太依賴它

醫生跟護士都說拆膠帶不會痛,但我還是很孬的不敢看護士幫我撕膠帶的過程,撕下來後很明顯傷口旁邊紅腫,陳醫師說我的腳和他一樣對紙膠帶過敏,必須用嬰兒用的膠帶貼傷口。後來媽媽幫我買到的是醫療用品店推薦的矽膠膠帶,店員說比嬰兒膠帶更好,當然價格也比較貴

網路上看到其他人都是用美容膠帶貼傷口,但是我自己貼過幾天後發現美容膠帶撕下來會有殘膠,矽膠膠帶反而不會,而且真的很好撕,不太會拉扯皮膚,所以回診後我幾乎都是貼矽膠膠帶,過敏狀況也有改善


傷口外圍紅腫的一圈就是過敏造成

診間護士幫我上了一層優碘,不過之後就不需要自己擦了,三到五天換膠帶即可。兩周後可以穿矯正襪,穿這個襪套可以幫助矯正,因為不方便出門,搜尋所有網路商店只有7net有在賣,也無從比價,一雙180元應該沒有買貴太多吧(?)


蒂巴蕾襪套


回診後終於可以碰水洗腳了,不過回診前我已經開始用水洗,但是有避開傷口,讓傷口那一塊完全乾燥,否則每天腳都悶在紗布裡,沒洗腳感覺不對勁。雖說可以碰水,我洗澡時還是用塑膠袋把腳綁住,因為不想讓膠帶變得太沾黏很難撕,但是矽膠帶好像沒這個問題,以前用紙膠帶就會黏皮膚


3 則留言:

  1. 妳好! 想請教一下,我兒子前幾天受傷,縫了五針
    拆線後,醫生讓他貼紙膠帶,貼了七天,現在太黏,撕不下來
    想請教你是如何撕下來的? 先謝謝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醫生的貼法也是和傷口垂直貼嗎?我回診時是硬撕下來的 邊緣用鑷子挑起來之後慢慢撕 不過建議你還是回診給醫生看比較好喔 膠帶可能也需要換成嬰兒用或矽膠膠帶比較不會太黏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