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小豬腳日記:(1) 長庚拇指外翻手術-術前

術前碎念

先來看一段陳永仁醫師電視上介紹拇指外翻手術



20128月出國讀書前就預約了這次手術,
因為之前早就知道預約沒有個半年絕對排不到,卻沒料到當我開口跟陳醫師說我想預約明年9月底時,醫生翻了翻本子說,妳怎麼知道我剛好預約到九月()


手術前幾天打去長庚詢問病床,院方說住院當日看有沒有人退房才會通知我住院,不過禮拜五就已經確定有雙人房可以入住,至於單人房,院方說要辦住院後去護理站登記,早上九點開始接受辦理住院,所以早去就可以早點登記


SEP 29, 2013
住院日

從台北長庚搭接駁車去林口長庚,
大約半小時左右,我才正準備開始聽音樂小睡片刻就到了。上車後小驚慌了一下,因為之前不曉得「林口」長庚的地址其實在「桃園龜山」,而「桃園」長庚一樣也在「桃園龜山」,車內跑馬燈顯示這台車開往桃園龜山時我還以為搭錯車

因為想排單人房,十點前就到長庚醫院了。到住院中心抽號碼牌並繳交資料後,要再等待叫號,在旁邊量身高體重,血壓,抽血,量心電圖,以及到較遠的X光室拍腳和胸部X光,以上都完成後就可以到復健大樓的病房報到

到復健大樓的護理站告知護士要住院後,一併要求我想登記排單人房,
才知道單人房只有兩間,雖然我排的順位是第一個,住進單人房機率也不太高

到病房放東西後,護士來介紹醫院環境,包括垃圾髒衣服丟哪裡,冰塊,嘔吐袋,新的衣服在哪裡,還有交誼廳跟輪椅位置,接著會有醫師來詢問簡單的資料,然後就沒事了



病床旁簾子裡就是另外一
家屬陪睡
因為醫院能逛的地方實在不多,我跟家人在醫院的咖啡廳待了一整天,直到快九點吃完飯才回房。順帶一提,周日的餐廳好像關的比較早,晚上八點幾乎所有店家都打烊了

原先護士說晚上九點會通知我明天第幾個開刀,不過大約傍晚就知道明天是第四個開刀,所以晚餐故意留晚一點吃



晚上洗完澡後醫生來畫記


因為擔心開完刀之後行動不便,加上我是第四個開刀,所以前一晚先洗澡一次,隔天早上洗澡加洗頭。本來還擔心會睡太晚來不及洗頭,結果整晚一直聽到隔壁床的聲音,他們一早六點就醒了,我也跟著起床,開始漫長的等待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