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大不列顛歷險:英國必買必吃-零食篇


擄獲少女心的河馬巧克力 Kinder Happy Hippo

河馬巧克力

Poundland(一鎊店)可以買到照片中的河馬巧克力,通常都是很豪邁的大面積陳列,在接近入口或收銀檯處應該都找得到,因為是poundland賣的東西,每一盒都是£1。如果喜歡白巧克力的人,在Morrisons可以找到白巧克力口味的河馬,可能會被放在比較不顯眼的地方,不過往食物區走就對了,我買的時候是£1.20

吃起來口味類似健達繽紛樂,造型太可愛每次都會有點捨不得吃完。我在西班牙Barcelona的超市也曾經看過零售一個一個賣的河馬巧克力,所以也許歐洲都可以找到河馬的蹤影喔。


Poundland分店資訊:http://www.poundland.co.uk/store-finder/

Poundland店面外觀
圖片來源:網路
Morrisons每間分店長的都不太一樣
圖片來源:網路

奶油酥餅 Shortbread finger

這個餅乾是我的最愛,在英國期間家裡一定會有至少一包的囤貨,避免想吃的時候吃不到。網路上一般都是推薦英國老牌Walkers,不過我從來沒買過Walkers,原因是英國各大超市自有品牌都有賣奶油酥餅,而且價格相當便宜,約£1上下,而Walkers價格硬生生就是貴了很多,當然Walkers適合拿來送禮,口感也比較精緻,不過我推薦沒吃過的朋友試過超市自有品牌,他們都覺得不錯。
【2014/1註: Walkers在台灣City Super可以買到,$120】


我的排名是Waitrose>Morrisons>Tesco,但是因為Tesco店面比較普遍,大部分都是吃Tesco的奶油酥餅。


P.S. 我的空姐朋友說她們在機上都會稍微烤給客人吃,有烤箱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。

M&S Percy Pig 軟糖 (小豬軟糖 & 豬牛羊軟糖)-2014/2/4更新


這個軟糖跟我真是相見恨晚,離開英國的那天朋友買來送我,才第一次吃到Percy Pig的軟糖。"Percy Pig"粉紅豬系列產品在M&S到處都看的到,它也有自己的Facebook專業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cyPig,除了我介紹的兩種軟糖,還有其他造型跟口味。動物臉的部分軟綿綿的,入口即化,像棉花糖,小豬是覆盆莓口味,牛的味道有點像可樂軟糖,只要看到M&S (Marks & Spencer),進去就找得到囉(太小間的可能不一定有)。




Walkers洋芋片

Walkers是英國品牌,一般台灣人比較熟悉Pringles品客,不過既然來到英國,就一定要試試Walkers的洋芋片,無論口味或口感都有很多選擇,只要有賣零食的地方應該都找得到Walkers洋芋片。

常見的基本包裝是一包6小袋,方便攜帶也可以避免不小心吃太多XD,不過最便宜的通常都是更大包裝,有時候一包12入的促銷價格便宜到和6入價格一樣,我看過的最大包裝是20入,很適合多個朋友一起share。

圖片來源:Walkers官網

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Prawn Cocktail Crisps,再來是Salt & Vinegar Crisps,另外Cheese & Onion Crisps也很受人歡迎。不過吃太油總是不太心安,所以我後期最常買的是Walkers Sunbites Sour Cream & Black Pepper,脂肪比一般洋芋片少30%。

Walkers Sunbites Sour Cream & Black Pepper
圖片來源:網路

除了以上兩款不同口感的洋芋片,我也試過Baked Crisp,吃起來比較硬,更脆一點,目前只看過三種基本口味:Ready Salted, Cheese & Onion和Salt & Vinegar。還有Extra Crunchy,有點像加厚的Crisps。Sensations Thai Sweet Chilli這款也很推薦,適合當下酒菜(誤)。

Walkers Extra Crunchy
圖片來源:Walkers官網
Sensations Thai Sweet Chilli
圖片來源:網路
Müller優格

Müller應該是源自德國的品牌,不過後續複雜的公司發展歷史我就不深究。據說這個牌子的優格在香港也買得到,但是價格翻倍,在義大利和德國超市也看過。英國超市常有買6個£3或買12個£6之類的促銷,單盒零售價在£1以下。

優格的口味和口感也是琳瑯滿目,不過我吃的都是Müller Corner,優格和配料分兩格(如圖),雖然是分開的,每一款的優格口味也不盡相同。最喜歡的口味Banana Chocolate Flakes,還有Blackberry & Raspberry,如果想挑到越多口味就必須往更大間的超市走,像是Tesco Express定位是convenience store,因為店面小,販售的口味就很有限,但是如果去Tesco metro或superstore就可以挑到更多口味。

備註:優格基本上很難從英國運回台灣,所以看到超市就要把握機會買一兩個來吃吃看。


圖片來源:網路


奢華巧克力Hotel Chocolat


情人節、聖誕節、生日...甚麼節都可以派上用場的Hotel Chocolat,送禮自用兩相宜,基本包裝是一盒六入,口味變化很多,價格比較不那麼親民,圖示的包裝一盒£3.75,三盒以上£3.20,其他的巧克力價格則更高。


圖片來源:網路

雖然是英國發跡的品牌,近年也逐漸向海外拓展,目前在美國、荷蘭及丹麥有據點,不過只有少少的一兩間,而在英國各大城市幾乎都有它的蹤影。

詳細分店資訊可參考網站:http://www.hotelchocolat.com/uk/chocolate-shops

圖片來源:網路

Mr. Pretzels


圖片來源:Mr. Pretzels網站
這個品牌來自波多黎各(Puerto Rico),他的logo上長的像蝴蝶結的造型就是食物的樣子,第一次看到的人可能會誤以為他和口感較硬的蝴蝶餅乾一樣,不過實際上吃起來是類似傳統甜甜圈,或著台式雙胞胎的口感,如果有經過這間店,一定要試試他的招牌的cinnamon味,不過一個人吃可能會有點多,很有飽足感,所以肚子沒那麼餓的話就和朋友一起share吧。

還有,一定要「趁、熱、吃」,冷掉就硬掉了,再放進烤箱加熱口感也不一樣。
圖片來源:Mr. Pretzels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