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小豬腳日記:(6) 長庚拇指外翻手術-兩個半月

台灣的冬天來了,英國的晚夏初秋差不多也是這個溫度
世界各地的遊客興奮的發佈賞楓美景,有些人已經開始把羽絨衣和雪靴拿出來展示

就在我滿心期待滿兩個月的第二次回診時,長庚默默的郵寄了一張通知到我的戶籍地址:「陳醫師因為有事請假,看診時間延後(兩個禮拜),已幫我重新預約XX號」

我的冬天還沒來,腳已經先結冰了,心也涼了一半Q_Q

好吧,所以我還是繼續穿著藍色鴨子鞋(石膏鞋)到處亂跑
走在路上都盡量避開路人的眼神,因為...

「路人甲迎面走來,兩隻眼睛一直盯著我的鞋子看」
「路人乙和我擦身而過,下一秒馬上轉頭確認我腳上的鞋子」
「路人丙和我一起坐在公車最後一排,假裝在喬他的球鞋,過程中眼神卻一直盯著我的腳」


每次出門都會遇到無數個像看到稀有動物的路人甲乙丙丁,我真的很怕有天我會忍不出笑出來,我覺得這雙鞋的稀有程度應該算是稀有界的C咖,沒想到台北的路人們還是覺得很異類





回到冬天這個話題

我一直都有手腳冰冷的毛病,之前因為中將湯喝得很勤,身體虛冷的狀況有稍微改善,加上在英國一整年,室內都有暖氣,不會因為長時間不動就手腳冰冷。


但是台灣的室內,讓我每次都誤以為外面很冷,手腳冰冷的狀況,讓我的腳常常變燒焦豬腳,所以我現在還是避免站著沖澡,因為每次都會沖到兩腳發黑又刺痛,睡覺也是盡量穿厚襪子

然後我滿心期待的第二次回診日終於來惹

這次回診的第二個問題就是有刺痛麻麻的感覺怎麼辦,醫生說要多按摩,教我「手扶著桌子蹲下,然後試著膝蓋慢慢著地」,這樣練習至少一個月,當作復健

為什麼剛剛說是第二個問題,因為最重要的問題,我一進門就問醫生了:今天可以正式和鴨子鞋說掰掰了,雖然跟他有點感情了,但為了維持我的低調路線,還是早點把它收藏在鞋櫃就好

之前有提到長庚線上查詢看診進度的功能,今天使用的結果一樣非常即時,我在診間外搜尋的號碼就是現在的看診號碼,在等待的時候也聽到幾個拇指外翻的病人在交流心得,常常我看到的病人都是年紀稍大,或是看起來跟我同輩的女生,開刀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


通常有拇指外翻的人問我要不要開刀,我會建議他們先給醫生評估,照X光片,因為最早我發現問題時,除了穿高跟鞋會明顯疼痛外,穿一般的平底鞋或球鞋其實疼痛感幾乎是零,醫生也說如果走路不是很痛可以先不要開刀,因為開刀完可能會比之前還辛苦。結果過了兩三年,我只要出去走一整天的路,外翻的骨頭就會很痛,有時睡覺也感覺的到,我才決定,不管開刀房多可怕,這次一定要乾淨俐落的處理這個亂跑的骨頭


2010年和今天的腳

回診也和醫師聊到他的看診病人越來越多了,據說也有特地從香港來台灣找他開刀的,醫師說從來沒看過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文章,但是也很好奇怎麼從香港搜尋到他。香港開拇指外翻價格居然是台灣的20倍,兩腳要60萬台幣,而且開刀的技術好像跟陳醫師不一樣

下一次見到陳醫師是四個月後,這次陳醫師主動問我要不要拍我的腳留念,我馬上反問我可以和醫師拍照嗎XD,還讓出寶座幫我和腳合照,醫師實在太親民了,一定要在這邊多讚美他兩句:)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可以向您借石膏鞋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